[辽宁省质量协会官方网]
Liaoning Province Association For Quality
首 页 | 辽宁质量协会介绍 | 进入邮箱 | 意见反馈 |

现场管理


    现场管理星级评价评分办法



          本评分办法根据《现场管理星级评价标准》制订,可用于组织对现场管理水平进行评价。
          1 评分说明
          根据《现场管理星级评价标准》的要求,对组织的现场管理推进要素、过程管理系统及结果进行条款评价。
          a) 推进要素主要评价组织的使命、愿景和战略与生产作业现场管理结合的情况;
          b) 现场过程管理系统主要评价过程实施的科学性和有效性;
          c) 结果主要评价组织现场管理和持续改进达到的效果; 评价的结果采取五星、四星、三星三个等级。
          三星级:600-799分。组织设定了现场管理的目标,建立了比较完整的现场管理流程,能够使用相应的管理工具和方法进行持续改进;
          四星级:800-899分。组织设定了明确量化的现场管理目标,建立了完善的现场管理和持续改进的流程,能够正确选择和使用相应的管理工具和方法;
          五星级:900-1000分。组织将减少浪费、提高效率、降低成本融入到企业文化中,科学、灵活地使用相应的工具和方法对现场管理流程进行持续的改进,实现优质、高效、低耗、均衡、安全、文明的生产作业。
          评价标准各条款分值分配见表2。
          2 评分指南
          2.1 现场管理的评价项目和评价内容详见表1现场管理评价表。通过现场观察、查证资料、人员交谈等方式,给出评价结论、分数和等级。
          2.2 推进要素条款的评价,采用成熟度的评价方式。根据高层领导对现场管理的参与程度、人员素质状况,以及现场管理的持续改善效果,给予打分。
          2.3 过程管理条款采用符合性和成熟度相结合的评价方式。对于有明确指标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条款,根据是否符合要求给予打分;对于工具、方法使用水平等管理状况评价要求,根据企业实际的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效果给予打分。
          2.4 结果条款采用符合性评价方式。根据过程结果满足要求的水平给予打分。
          2.5 在评价表中,对于注明五星涵盖四星与三星内容的条款,只有满足了三星、四星、五星中所规定的全部要求,此条款才能给予五星级的评价分数。
          2.6 建议打分采用先打百分比,最后与各条款分值相乘积计算总分。
          2.7 组织在现场管理过程中所使用的工具和方法不局限于表1中所提到的工具和方法。
           表1 现场管理评价表(下载)
           表2 现场管理星级评价评分分值表(下载)

友情链接








    中国质量协会 辽宁省经济委员会 辽宁省科协 辽宁省民政厅 辽宁省共青团 辽宁省总工会 黑龙江省质量协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