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辽宁省质量协会官方网]
Liaoning Province Association For Quality
首 页 | 辽宁质量协会介绍 | 进入邮箱 | 意见反馈 |

QC小组动态


    辽宁省质量学术论文评审原则及评审标准



          一、评定原则
          对上报的论文依据水平评出一、二、三等奖,对于一般性技术总结或非质量范畴内的文章不予评定。
          二、评定标准
          一等奖(国际先进水平,国内领先水平):题目精练,是论点的表怔;文章应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,论点明确,论据充实,论证充分,用事实或数据说话;文章流畅,层次清楚,语言简洁,内容详实,有相应的深度;有推广价值;在质量管理或质量管理活动中,有一定的指导作用。
          二等奖(国内先进水平、省内领先水平):题目点明论点;文章应有一定的理论水平,论点明确,论据较充实,能结合实际,事实充分;文章层次清楚,语言简练;有一定的指导作用。
          三等奖(省内先进水平):题目点明论点;文章中,论点明确,论述中能结合实际,有一定的事实做依据;文章通俗易懂,有一定的指导作用。
          对那些题目与文章内容对不上,文章中论点不明确,论据不充分,无事实依据,或杂乱无章的文章,不做等级评定。
          三、评定要求 论文要有论点、论据、论证,评委对评定的文章要认真阅读,并给出简要评语和等级。

    辽宁省质量协会

友情链接








    中国质量协会 辽宁省经济委员会 辽宁省科协 辽宁省民政厅 辽宁省共青团 辽宁省总工会 黑龙江省质量协会